close

PFE-KOJI-1.JPG   

 

自己的摩托車騎它也將近十年,然而卻敵不過歲月的摧殘。油門緊繃,油耗每況愈下,避震器漏油,大燈燈罩斷裂…………小毛病很多,但是它就是還可以騎,只不過騎起來明顯感覺它就是一部老爺車。想拋棄它另結新歡,似乎它沒功勞也有苦勞有點不捨,然而最重要的是另結新歡可要花大把的銀子;不拋棄它又覺得油價越來越貴它也越來越耗油很傷荷包。

    透過朋友的介紹而認識了奧斯卡 PFE全功能汽車動力增效劑,澳洲來的。以前的我根本不敢嘗試,因為第一,它真的有效嗎?我還要額外花錢來測試划的來嗎?第二點萬一加下去而使得摩拖車壞掉誰要賠我,第三點加了之後排氣檢測會過嗎?種種的疑點使得我從來不曾考慮使用汽油添加劑。但朋友的介紹說的精闢入裡、頭頭是道,而且還有三千萬的理賠保險,心裡想說反正已經是老車了姑且一試,就算是死馬當活馬醫嚕!壞了也不會虧太大,另外也可賣朋友一個面子。

    為了證明這個汽油添加劑是否有效我特地把原先的油耗抓出來。先將自己的油箱加到油蓋口(自己抓一個記憶位置),紀錄里程數,然後上下班正常騎乘。等到下一次要加油時,要求加油加到原先的記憶位置並紀錄里程數。兩次里程數相減再除以所加的油量就是我要的油耗率。當然可能每家加油站的油錶不盡相同,而我所做的測試是要求同一家加油站且同一個加油槍。

    在還沒加入汽油添加劑之前,我的老舊125c.c摩托車油耗為32.03 km/L,騎起來油門緊繃,爬坡沒力,高速時引擎有大量雜音和震動(覺得快要解體了),常常被50c.c的巴假的。按朋友介紹第一次添加M-POWER汽油添加劑,再騎它的時候感覺讓我為之驚嘆,真的假的?油門竟然真的變鬆,想說是錯覺嗎?一部我每天接觸長達十年的機器會有何表現我會不知道嗎?趁機找個可以飆極速的道路,把油門催到底。這台摩托車新車時極速約為100 km/h左右,十年後極速約為85 km/h;但添加了汽油添加劑後第一次測試極速95 km/h,不相信再一次測試竟達98~99 km/h,眼前的事實似乎是告訴我正如朋友所說的,引擎中的積碳清除掉後可發揮它原有馬力,看來老爺車復活了。除了油門變鬆、極速恢復應有的水準外,引擎的雜音與震度也明顯變小許多,更重要的是車子鬆油門後的滑行距離變長許多,一切都變的〝順暢〞。

    經過一週騎乘到了該加油的時刻,按先前紀錄油耗方式加油到紀錄位置(先添加PFE汽油添加劑),同時去換算加了添加劑之後的油耗,結果出爐油耗率高達37 km/L,換句話說,一公升的油可多跑約5 km,而我每一次加油約6.5公升,也就是每一桶油可多跑32.5 km,換算成新台幣每一次加油可省下約30元。哇!竟然只添加一點點汽油添加劑會產生如此大的效益,除了車子變的有力、好騎外,也讓我的交通費減少許多,真的讓我對汽油添加劑徹徹底底的改觀。

    之後經過二個月的測試,除了油耗、噪度與震度、油門鬆緊度、馬力等均維持先前的測試結果外,抓它去做排氣檢測也安然過關。顯然在這高油價的時代,一台新的125.c.c摩托車動輒也要78萬的情勢下,似乎選個好的汽油添加劑來讓老車擁有年輕的動力,似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輪&白鷺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