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天不小心轉到ㄌ冰冰好料理,剛好在介紹肉絲炒麵
突然間覺ㄉ~~好想吃ㄛ..呵呵,於是只好自己動手做
其實炒麵ㄉ方法真ㄉ太多,大家ㄉ配料也都不同
我喜歡以我家ㄉ口味去做調配與改良(重口味家族)
沒想到...真ㄉ是太優ㄌ,可不是我自誇喔
我家老爺說:真是太好吃了,又給ㄌ我一ㄍ100分ㄋ
大家有空試試看,比外面ㄉ好吃超多喔

材料:(吃ㄌ2餐)
熟白麵25元、肉絲25元、高麗菜半顆、青蒜1支、木耳絲5朵、紅蘿蔔半條 蝦米少許 香菇中小朵8朵

調味料:
沙茶醬2大匙、胡椒粉少許、水2杯、醬油3大匙、烏醋2大匙、鮮雞晶1大匙(調味量自己斟酌)

作法:
1.先將豬肉絲用醬油+大蒜+辣椒醃過
2.木耳與香菇泡水切絲,蝦米泡水洗淨
3.胡蘿蔔與高麗菜切絲備用
4.起油鍋,將青蒜與豬肉絲炒香,放入紅蘿蔔、木耳、香菇、蝦米炒香,再入高麗菜等拌炒。
加入調味料和適量水,再加入麵以大火拌炒均勻後轉中火,蓋上鍋蓋燜煮至湯汁收乾。
起鍋前加入烏醋拌炒即可。

ps.因為醃肉時,已有放辣椒,建議炒時不樣再放喔(除非你是吃大辣者)

真ㄉ很好吃ㄛ,每次一炒完,陣陣ㄉ味道飄香過來
可說是人間美味唷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輪&白鷺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