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迷上ㄌ簡單ㄉ電鍋煮飯,實在超方便
不用大費周章,就能簡簡單單完成一頓晚餐
這對人口少ㄉ兩人家庭來說
實在是便利又不花時間...網路上有很多電鍋食譜
選取了豆腐皮飯來做改良
因為我家口味較重,所以...會以老爺ㄉ口味來做變化


這張照片是最後吃剩ㄉ~嗚嗚..因為我ㄧ剛煮完所拍ㄉ照片失敗了,老爺說沒有辦法用,可是.. 只剩下這碗了..大家就將就一點吧


材料:
豆腐皮5塊
米 1.5或2杯
米酒 1/2匙
醬油 1大匙(我家口味較重,我會多加一點)
香菇 少許
蝦米 少許
海苔 適量
胡椒粉 適量

作法:
1.先將豆腐皮切成一樣ㄉ常寬度備用
2.香菇泡水待軟後,切絲
3.蝦米泡水
4.米洗淨後加入2杯ㄉ水(若不喜歡太乾ㄉ飯,水可以加多一點)
5.放入酒及醬油攪拌勻
6.加入切好ㄉ香菇,蝦米及豆腐皮拌勻
7.電鍋外鍋加水2.5杯,待電鍋跳起後,加入些許ㄉ胡椒粉拌勻,即可裝碗
8.再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ㄉ海苔,味道會更香喔

做法很簡單,準備食材也很方便
有人介紹利用昆布,不過我家對昆布..喜愛程度有限
所以我改用香菇與蝦米
還可以加些許ㄉ肉絲~味道應該也會不錯
最後除了海苔之外也可以用小魚乾喔
其實料理真ㄉ很簡單,變化在個人啦
而且只要有電鍋,就可以順利完成
大同電鍋真ㄉ是家庭必備ㄉ工具
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好吃ㄉ豆腐皮飯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輪&白鷺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