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跟佛聊ㄌ很久,他一直在教我一ㄍ觀念
如何自我創造價值,這真ㄉ是一門很深ㄉ學問
原來,對家人才更要包裝,更要創造
我一直以為對自己愈熟ㄉ人,可以不用做作
可以坦然相見,可是越是這樣
別人越覺ㄉ你笨,覺ㄉ你呆,反而看不起你
是沒有社會經驗ㄇ?
佛舉ㄌㄧㄍ例:有天遇到不認識ㄉ人,互相遞ㄌ名片
甲問:請問你們公司有無**,若有可以幫我報ㄍ價ㄇ?
乙回去以後問了,但是卻不主動打電話給甲
直到甲打電話過來問,此時乙就說:有阿,跟你報ㄍ價.. 等等之類ㄉ
此時佛問我:聽到這舉例,有何感覺
我說:這樣甲會覺ㄉ是自己在拜託別人,佛接著說:除ㄌ這ㄍ
甲還會認為乙很有心,當初只是一面之緣
可是乙還記得,並代為詢問,此時就會覺ㄉ乙是有價值ㄉ
沒錯,為什ㄇ只是穿ㄉ漂亮一點,或是畫點妝
就會給人不同ㄉ感覺
紅色ㄉ水跟藍色ㄉ水(哪杯感覺比較涼)
答案是藍色ㄉ,因為紅色給人ㄉ感覺就是火熱
所以衣服ㄉ顏色,差別就在這裡
如果我穿黑色或灰色ㄉ,她們那ㄇ灰ㄉ人,勢必會更灰,更往不好ㄉ想法想
當別人覺ㄉ你有價值時,自然就會尊重妳
所以做人根本就不用太熱心,不然就是你做到死,別人還給你吐口水
原因就在這,老實說~這對我真ㄉ有很大ㄉ省思
每次家ㄉ人打電話來說拜託,我雖然掙扎
但都會做,可是人家ㄉ感謝只是當下
之後~還是會一付你算啥ㄉ態度
或許,我真ㄉ沒有去創造自我價值所以得不到人家ㄉ尊重
應該問了之後,不要馬上ㄉ打電話回去
讓對方自己再打電話過來問,等於對方求你拜託你
而不是命令你(如果自己打回去ㄉ話,就會給人家這種感覺)
說當然是說你能幫忙最好,若不行也沒關係,不要給自己壓力
但是..對方就覺ㄉ我叫你做(命令你),你就做了
自然也沒了價值,當然也就得不到別人ㄉ尊重
真ㄉ該想想~~真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黑輪&白鷺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